学院新闻

弘扬抗战精神,坚守初心使命 ——植物医学学院党总支开展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20-09-04 17:53:45 作者:蔚雪莲 丁晨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弘扬抗战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9月3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党总支于学院会议室开展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党总支书记韩强,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军,副院长赵洪海,副院长黄金光,团委书记王丽静,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会议由韩强主持。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韩强为全体党员上《弘扬抗战精神,坚守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微党课。他提到,全体师生应铭记历史,坚定信念,砥砺前行。他向全体党员同志提出了四点要求:中国共产党员作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先锋模范,一是要始终高扬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二是要始终坚守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三是要始终抱定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四是要始终坚定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必胜信念。

  韩强强调,中国共产党的中流砥柱作用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关键。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和成长起来的中国共产党,捍卫民族独立最坚定,维护民族利益最坚决,反抗外来侵略最勇敢。中国共产党率先提出武装抗日和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主张,无论形势多么不利,坚持全面抗战路线,制定正确战略策略,开辟广大敌后战场,成为坚持抗战的中坚力量,并与各爱国党派团体和广大人民一起,共同维护团结抗战大局。中国共产党人以自己的政治主张、坚定意志、模范行动,支撑起全民族救亡图存的希望,引领着夺取战争胜利的正确方向,这是中国抗日战争取得胜利的最根本的保证。学习后全体党员展开研讨,共同重温抗战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畅谈学习心得感受。

  此次党日活动微党课旨在使广大师生党员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培养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编辑:蔚雪莲

责任编辑:王丽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