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植物医学学院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专题讲座

    2021-04-07 12:12:31 作者:图/贺丽璇 李瑞丰 文/周娜 陈月香 丁晨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落实校党委关于教职工理论学习的安排意见和有关要求,4月1日,植物医学学院于学院会议室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专题讲座。会议邀请我校四史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柳敏教授主讲,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强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柳敏以《从人民立场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从民本思想到人民立场;来自人民:党的根本属性;植根人民:党的动力源泉;服务人民:党的奋斗宗旨四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讲座。柳敏对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初心和使命进行详细阐释,指出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人民中汲取无穷的智慧和力量,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政治立场。柳敏表示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当家作主,是民众的先锋队、人民利益的代表,中国共产党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自己的初心,让人民群众不断有切切实实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始终能够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是因为中国共产党不仅在理论上深刻认识人民的主体作用,而且在实践中通过制度机制建设充分发挥人民的主体作用,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治国理政全部活动之中。中国人民从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懈奋斗中看到了党的人民情怀,看清了党所代表的光明前途。

  韩强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扎实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学习好党史、国史,是今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过深入学习了解党领导人民艰苦奋斗的历程,了解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了解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能够进一步砥砺政治品格、恪守人民情怀、保持对党的忠诚,激发前行的动力。韩强强调,全体教职工,特别是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以强烈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讲座后,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之“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始终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本次教职工理论学习专题讲座和集中学习,使学院教职工进一步提高了对党的性质和宗旨的认识,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激励全体教职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为学院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奠定了良好基础。

 
   

编辑:蔚雪莲

责任编辑:丁晨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