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植物医学学院在龙口恒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设立教学科研与学生就业实践基地

    2021-04-07 15:07:18 作者:于海英 黄金光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3月31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又一教学科研与学生就业实践基地在龙口恒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设立,学院院长刘同先与龙口市政协副主席杨成显为“青岛农业大学教学科研与学生就业实践基地”揭牌。学院副院长黄金光与龙口恒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胡可好董事长签署合作协议。龙口市七甲镇党委书记张坤、农业农村局局长姜伟、青岛市农技推广中心研究员王永显、昆虫系主任郑长英等参加了授牌仪式。

  仪式上,刘同先代表植物医学学院对龙口恒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对我院教育事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简单介绍了植物医学学院基本情况,尤其是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希望双方在以往良好的合作基础上,不断拓展与深化合作领域与途径,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努力搭建更有效的合作平台,为师生社会服务和实践教学提供载体,共同推进应用型高素质人才培养。

  胡可好对刘同先院长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龙口市政府给予公司发展的大力支持。他介绍了龙口恒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基本情况,回顾了公司发展历史,介绍了公司的理念及在“有机循环生态农业”、农耕文明宣传等方面的规划,并高度评价了刘同先院长对企业发展的贡献。他指出龙口恒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植物医学学院双方优势互补,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公司非常珍惜这次合作机会,将努力为植物医学学院提供更好的实践教学条件,共同提高大学生培养质量,谋划打造乡村振兴龙口样板。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与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植物保护专业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植物医学学院结合实际大力推进教学改革,积极推动校企协同育人,设立教学实践基地,不断加强本科课程与生产实践的联系,提高本科生实践能力,培育符合产业要求、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编辑:蔚雪莲

责任编辑:丁晨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