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植物医学学院党总支召开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1-04-11 22:43:56 作者:韩强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根据校党委工作部署和《中共青岛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召开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4月10日,植物医学学院党总支在生物楼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李宝笃出席指导,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乔磊、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强主持。

  李宝笃对植物医学学院党建工作特别是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省委巡视反馈意见,聚焦主题深入进行检视剖析,认真查摆在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要求、管党治党、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充分发扬民主,深挖根源,举一反三,达到了统一思想、相互监督、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目的。

  李宝笃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把握政治大局和政治方向的能力,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二是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具体措施。三是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针对省委巡视反馈意见,针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检视出来的问题、征集到的意见和相互批评意见,要明确整改措施和期限,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立行立改;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增强学院班子发现和解决问题、攻坚克难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四是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要聚焦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对分管工作、分管领域内的监督检查,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全面了解掌握情况,听取师生意见建议,积极协调解决。五是进一步加强指导监督。班子成员要加强对分管工作、所在党支部和联系党支部的指导、监督与检查,重点紧盯支部三会一课、意识形态、党风廉政、作风建设等方面做好指导和监督。要积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确保支部层面扎实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韩强代表学院党总支班子作对照检查情况汇报,重点围绕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方面,加强干部教育管理和监督情况,发挥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落实作用方面,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方面,加强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方面,加强纪律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面等五个方面,认真查找梳理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刻的原因剖析。韩强从五个方面提出了具体改进措施:着力加强政治建设,打造坚强领导班子;着力加强思想建设,打造优秀人才队伍;着力加强组织建设,打造优秀基层党组织;着力加强作风建设,打造一流治理体系;着力加强纪律建设,打造清正廉洁氛围。针对李宝笃提出的要求,韩强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抗牢党建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中共青岛农业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的意见》,加快学院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强化理论武装,高质量高标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强农兴农使命,为加快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会上,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开诚布公地指出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均表态称一定虚心接受同志们的建议和指正,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加强整改和落实。

 
     

编辑:蔚雪莲

责任编辑:丁晨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