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植物医学学院党总支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2021-04-12 09:47:43 作者:韩强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4月10日,植物医学学院党总支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分析研判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形势和任务。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强主持,学院党总支委员参加。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学习了《青岛农业大学分党委(党总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督查办法》,研究通过了《植物医学学院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对学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意识形态工作形势和重点任务进行了分析研判。

  韩强指出,学院党总支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有关规定和部署要求,坚决抗牢意识形态工作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韩强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落实,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是坚持系统观念,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监督检查,及时分析研判,查找薄弱环节,紧盯风险隐患,补齐工作短板。韩强强调,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严格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把意识形态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贯穿学院各项工作全过程,加快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蔚雪莲

责任编辑:丁晨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