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魏睿、吴亚男、宗鑫:努力,让考研梦想照进现实

    2020-04-11 20:19:00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在漫长的人生道路上,不免起伏跌落,在炫丽多姿的生活中,难免平淡与乏味。当你狠下心来去尝试不一样的人生,便可得知它的可贵。

  2019年3月30日,这一天在无数个平凡无奇日子里闪闪发着光,三位女孩儿以她们的诚恳、坚韧、拼搏迎来了她们人生中难忘的一天。植保1501班魏睿、吴亚男,植保1502班宗鑫,她们的名字正是在中国农业大学录取研究生公示名单中。
 

从左至右依次为魏睿、吴亚男、宗鑫


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

  2015年10月,为充分利用国内知名高校的优质教学资源,丰富学生学习阅历,拓宽学生视野,提升学生专业知识水平、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出台了《青岛农业大学本科人才培养优质教育工程项目管理规定》,根据文件的规定,在二年级本科生中,每年开展选拔一定数量的优秀学生到其他高校交流学习一年。

  “作为大一新生的我,听说了学校的这个政策,暗暗告诉自己,一定要加倍努力,争取这个机会。”宗鑫回忆说。从想法的萌芽,到目标的实现,她们付出了比其他同学更多的努力。课堂第一排总能看到她们的身影,课后积极与老师交流、复习、笔记,每一步都做到完美,图书馆、自习室是她们的日常。
 

宗鑫

  
       2017年5月,经过选拔终于如愿,宗鑫和魏睿进入中国农业大学交流学习,吴亚男进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交流学习。中国农业大学是我国现代农业高等教育的起源地,是“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是国家“双一流”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
 

魏睿

 

全力以赴,付出总会有收获

  “能够到这里学习,是十分幸运的,是一次非常难得提升自己能力的机会。”三位既然成为交流生,就要承担应有的压力,有着怎样的表现关乎着学校、学院的声誉,只有加倍努力把最好的成绩展现出来,才能为学校增光添彩。

  面对新的环境、新的学校,面对更优秀的人来自学习上的压力之时,魏睿是这么说的:“流言蜚语也是存在的,但是听听就算了,而学习上的压力,我会把这种压力转化为动力,学习他人身上优点,反思自我,促使自己更加认真努力。在中国农业大学做交流生的过程中,我学到了很多有用的知识,丰富了自己的阅历,我自己变得优秀了,就不必在乎他人说什么。”

  吴亚男说:“付出和收获是成正比的,我用这些时间换来了别人没有的经验和成果,辛苦也是值得的。”

  宗鑫在中国农业大学学习的一年里,面对着更加优秀的人,她仿佛看到下一步的自己,通过在实验室里的积极表现,她得到了导师的认可。在这一年里,她也初步规划了未来几年的路,通过参加中国农业大学的暑期夏令营,更是获得了导师的研究生拟录取通知书。
 

吴亚男

 

厚积而薄发,梦想终会实现

  人生总不可避免地要经历许多选择,考研与工作也该算是大学里的一次重要抉择。面对这两个选择,她们丝毫没有多动一根脑筋,因为在她们进入交流学习的那一刻起就已决定——考研。在整个过程中,考研似乎已经设定为通往前方的铺路石,三位女孩儿必须无畏地踏上。

  选择考研就意味着要自觉地放弃很多喜爱的事物、兴趣、游玩,在外人看来,考研似乎很圣洁光荣,需要努力奋斗,但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只有真正考研的人才会知道,在这个神圣的世界里需要多努力多拼命,稍有不慎,所有的努力都会消失,从头再来。

  她们在进入大学的那一刻起便是努力努力再努力,成绩名列前茅,并经过层层筛选进入名校交流学习,这一切都在为考研打下基础。考研真的是与自己的一场较量,必须时刻不断地约束自己,提醒自己。面对偶尔会突如其来的烦躁,也要抑制,不被心情左右,影响了复习。宗鑫说过:“我深知,不努力我们什么都不是。”
 

从左至右依次为魏睿、吴亚男、宗鑫

  
     “愿你比别人更不怕一个人独处,愿日后谈起时你会被自己感动。”在临近考试时,放弃的人也慢慢增多,而宗鑫、魏睿、吴亚男是真真实实地坚持下来了。再苦再累,她们都承受并经历着,然后如愿以偿。成功便是做一般人不愿做的事情,做一般人不敢做的事情,做一般人做不到的事情。姑娘们用自己的实力和努力,在考研路上取得了理想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