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医学学院举办2020年青年教师学术论坛第三场

  为进一步激发学院教师学术科研的热情,展示青年教师的研究进展与成果,共同提升科研能力及科研素养,12月3日,植物医学学院于学院会议室举办2020年青年教师学术论坛第三场。此次论坛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强主持,病理教研室刘孟洁老师作学术研究报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刘孟洁以“番茄灰霉病生防菌筛选及生防活性物质的鉴定”为主题作出汇报,详细地介绍了研究背景及进展过程,并通过对微生物灰霉菌抑制作用的鉴定,发现七种菌对灰霉菌存在抑制作用这一结论。报告结束后,在场教师积极提出看法和建议,并对此次报告的内容进行交流探讨,刘孟洁老师就与会教师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会议最后,韩强作出总结。他指出,学院广大教师在推动各项科研工作有序开展的基础上,应加强交流沟通,充分发挥学科优势,提升科研热情,创新科研成果,丰富学术思想,为提高学院科研水平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学术论坛,教师们展示了研究成果,沟通和交流了学术观点,促进了教师们之间的学术交流和思想碰撞,为营造学院良好的学术氛围、提升专业学科建设质量,进一步提高学术规范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丁晨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