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医学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2021-05-21 15:17:45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前进力量,5月16日,植物医学学院组织开展“学习百年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赴青岛市档案馆和李慰农公园进行党史学习现场教学,学院辅导员姚延珠带队,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在青岛市档案馆,讲解员引领同学们参观了一块块生动鲜活的展示板,一份份珍贵的档案史料,庄重肃穆的向同学们讲解了青岛从遭受德、日、美等列强侵略欺压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英勇革命走向胜利的历史,由一个小渔村发展成为繁荣海港城市的社会主义建设历程,充分展现了青岛在党的正确领导下解放、改革和发展的奋斗历程,使同学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在李慰农公园,穿过四德长廊,师生们了解了李慰农先烈的光荣事迹及所反映的青岛党史轨迹,深刻领会了革命先烈坚守信念顽强奋斗的革命精神和民族精神。革命烈士以生命和鲜血为笔,在中华大地上写下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英雄史诗。时至今日,广大青年学生应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肩负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使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深刻理解了初心和使命的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对党先进性的认识,深化了对党的感情,坚定了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先锋,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好的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青岛市档案馆成立于1961年,1997年由湖南路39号迁入现址延吉路148号,馆藏规模居全国同类城市前列,是国家一级档案馆、示范数字档案馆、省特级档案馆。先后被授予首批全国中小学档案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全国巾帼文明岗、山东省级精神文明单位、青岛市服务名牌等称号。

  李慰农(1895—1925),原名李尔珍。化名王伦、锄斧、厄尔曼。1895年9月23日生。安徽省巢县人。1925年在青岛领导日商纱厂工人罢工期间被捕牺牲,是在青岛为革命而牺牲的第一位共产党人。为缅怀革命先烈,青岛市政府建设了李慰农公园,目前是青岛党史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也是党员教育的实践课堂,2018年1月,被命名为山东省党史教育基地。

 
 
 

责任编辑:丁晨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