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医学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开班仪式

    2021-05-20 21:44:22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为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根据校党委工作部署和要求,5月17日,植物医学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开班仪式。开班式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强主持,学院科级干部、各党支部委员、办公室人员参加。

  开班式上,韩强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全体学习班成员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举办本次专题学习班的重要意义,认识到学习班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重要举措和重要内容。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指引,以学习班为契机,切实感悟思想伟力、把握历史规律、强化宗旨意识、凝练历史经验、发扬革命精神、激发工作热情,通过学习班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韩强表示,希望全体成员珍惜此次学习机会,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推动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更好坚守立德树人初心,践行强农兴农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力量、增添智慧。

  为高质量组织好本次专题学习班,韩强提出了四个方面要求:一是要在“学史明理”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通过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做到学史明理。二是要在“学史增信”上下功夫,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通过认真学习,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增进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增强历史自觉,保持战略定力,筑牢信仰之基,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三是要在“学史崇德”上下功夫,进一步永葆忠诚之心。通过认真学习,传承好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形成的伟大精神、优良作风和革命传统,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四是要在“学史力行”上下功夫,进一步践履知行合一。通过认真学习,在学史力行上做表率,在履职尽责上大显身手,在为师生办实事上尽心竭力,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完成好上级部署的重大工作和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本职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学校、学院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根据学院实际,5月17日-21日,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学习班以集中学习为主,结合自学,采取开班动员、专题辅导、集中自学、现场学习、交流研讨等形式开展。为组织好本次专题学习班,学院党总支安排专人进行考勤管理,因故无法参加集中学习的,要向学院党总支请假,并进行补课。学习期间,统筹做好学习与日常工作,确保学习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学习班结束后,参加学习班全体学员要撰写学习心得,书面报送学院党总支。

 

责任编辑:丁晨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