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医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强向学院全体党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2021-04-29 10:23:55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为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教育引导全院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4月21日,植物医学学院于学院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强作主题宣讲,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韩强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学校学院工作实际,从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三是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四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韩强要求,学院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学校学院中心工作,切实突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任务要求,在学院各项工作中走在前、做表率,以优异成绩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一是在学懂上下功夫。要在认真学习党史的基础上,结合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进一步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二是在弄通上下功夫。要坚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结合起来,同学习“四史”结合起来,同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丰富实践联系起来;三是在做实上下功夫。要强化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坚持把党史学习同现实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真正做到办实事,开新局。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总支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结合学校学院实际先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柳敏教授做党史专题讲座,组织全院教职工和学生党员代表参观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组织学生党员赴莱阳校区开展 “学党史 忆峥嵘 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生开展学习“中共一大”精神主题团课,开展井冈山精神主题政治学习和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主题政治学习,面向全体学生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等活动。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和领学促学作用,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统筹学习教育和学院发展各项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丁晨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