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植物医学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20-01-17 15:11:00 作者:丁晨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1月14日上午,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植物医学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对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对下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学校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成员人事处副处长王磊、党委组织部干部科副科长张馨到会指导。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强,院长刘同先,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军,党总支委员、副院长梁文星、黄金光及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会议由韩强主持。

  会上,韩强对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主要收获进行了总结回顾。他指出,学院党总支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深化理论学习为基础,以抓实调查研究为载体,同步推进调查研究、问题检视和整改落实,形成了主题教育和学院中心工作相得益彰的良好局面。

  韩强首先总结了学院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他指出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将集体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学习方式,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开展交流研讨,突出典型示范作用。结合专业特色与重大节庆时间节点开展主题活动,做到理论学习入脑入心,集中研讨走深走实,专题教育见行见效。

  韩强强调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紧密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实际,坚持刀刃向内自检自查自纠,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把解决问题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一是找准问题深刻检视剖析,围绕“十八个是否”,查摆问题,狠抓落实。二是对标对表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全面开展意识形态工作风险点排查。三是聚焦立德树人、强化师德师风,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新时代高校教师道德风尚。四是聚焦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学院制定《植物医学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同时,学院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积极开展各类服务活动。利用主题党日活动,科技惠农,服务乡村振兴。举办2019年全国新农科新植保学科高质量建设与发展高峰论坛,大力推进“ 新农科”背景下植物保护学科的更高质量建设与发展。思想领航,做好专题党课。围绕学生,服务学生考研就业。全面推进植物保护专业宣传工作,扩大专业影响力。学院牢记培养高水平农业人才办学使命,以学科建设为统领,在教学管理、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实现新突破。

  韩强指出,下一步学院党总支将以主题教育学习为契机,结合学院、学校中心工作,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强农兴农为己任,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理论武装,狠抓落实,压实主题教育成效。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干事创业,践行初心和使命。
 

 

编辑:孙利

责任编辑:孙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