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植物医学学院举行2019届学生会、学生发展服务中心成立大会暨苏贝尔创新奖学金颁奖仪式

    2019-11-27 12:59:32 作者:高珅澎 蔚雪莲 王丽静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11月25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于学术会馆第一报告厅举行2019届学生会、学生发展服务中心成立大会暨苏贝尔创新奖学金颁奖仪式。苏贝尔作物营养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焕军、人事经理李方芳,植物医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军,团委书记王丽静,辅导员丁晨,兼职辅导员王浩祺、尹梦婕出席会议,2017级、2018级学生干部及2019级全体同学参加,会议由丁晨主持。
 


  大会开始,全体与会人员起立,奏唱国歌。王丽静宣读植物医学学院2019届学生会、学生发展服务中心成员名单,李军为2018届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颁发荣誉证书。2018届学生会主席张旭萌、2019届学生会主席徐心悦先后上台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学生会工作的感悟和对于学弟学妹们殷切希望和未来工作的展望。
 

 


       会议对2018-2019年度苏贝尔创新奖学金获奖团队和学生进行表彰,张焕军副总经理和李方芳经理先后上台为获奖学生进行颁奖。
 

 


       随后,李军发表讲话,他首先向到访的张焕军副总经理和李方芳经理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公司支持学院学生工作创新发展表示感谢,对2018届学生会成员为学院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对2019届学生会、学生发展服务中心成员走上新的工作岗位表示热烈的祝贺。
 


  李军针对学生干部如何高效平稳度过磨合期、如何承接好上一届的优良做法与经验、更加出色地完成工作任务等问题提出五点要求。第一、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在高度层面,作为学生干部,要主动学习党和国家相关的文件和政策,关心时事政事。在广度层面,涉及时间管理、团队运营、问题分析等各个方面,并对如何在紧张的课程和组织工作中有效地学习提出了建议。李军提到,随着碎片化时代的来临,微习惯的养成至关重要。通过举智能手机全民化等事例,引出“微阅读”、“微总结”、“微梦想”等概念,加以实践,可实现积少成多,坚持学习,最终必有成效。第二、组织成员之间要相互补台。一个组织,一个团队,最重要的就是树立“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理念。内部有问题可以多沟通甚至激烈讨论,但对外应当保持口径一致。第三,对待工作要有高度的责任心。责任心与个人能力辩证统一,相互促进。对自己所负责板块工作高度负责,按时按质完成承接的任务,是做好学院学生组织负责工作的必要条件。第四,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反馈和落实相辅相成。有效的反馈是解决问题、有效落实的基础。第五、做好相互沟通,相互协调工作。沟通与合作是每个人都应当具有的能力,是人成长的先决条件之一,缺乏沟通,就会产生障碍,事情或许背道而驰。李军希望大家新人新气象,有激情,有想法,有行动,一切都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植物医学学院学生会、学生发展服务中心是在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在学院团委的具体指导下的全院性学生组织,主要发挥服务学生的功能,是学院联系广大学生的桥梁和纽带。学生会、学生发展服务中心始终以学院工作为中心,以服务同学、促进全体学生全面发展为工作宗旨,通过开展有益于同学身心健康的学习、创作、文体、社会实践、志愿者服务、社会公益等活动,积极创造良好的学风、校风,引导全校学生不断提高思想觉悟,牢固掌握各科知识。争做品德高尚、志趣高雅、知识广博、全面发展的当代青年大学生。

  苏贝尔创新奖学金是我院94级校友、青岛苏贝尔作物营养有限公司董事长万太斌先生在我院设立的,自2017年至2026 年十年期间,每年捐资3万元用于资助学院学生工作开展和奖励在校期间学习成绩良好、组织协调能力突出、工作创新性强、为提高学院声誉做出贡献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个人及团队。
 


 

编辑:孙利

责任编辑:孙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