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植物医学学院党总支召开组织生活规章制度专题学习会

    2021-06-21 23:31:14 作者:图/文 贺丽璇 孙世祥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6月17日,植物医学学院党总支在会议室召开关于组织生活的规章制度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强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韩强领学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韩强指出,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学习贯彻好《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规定》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规章制度,对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具有重要意义。全体教工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保持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要坚持民主集中,发扬党内民主和保障党员权利,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不断加强监督,深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时刻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准则。

  韩强强调,全体教工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规定》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规章制度,严格按照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和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各项规定和要求,时刻对照检查发现不足,立行立改,不断加强学习,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体现党员的先进性要求,模范执行各项规章制度。要切实履行职责,抓实抓细党内政治生活,把党支部建设成坚强的战斗堡垒。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规章制度专题学习,学院教工党员充分到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要坚持不懈严格党内生活,严格增强组织生活意识,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不断提升基层组织力,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与水平,推进学院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蔚雪莲

责任编辑:丁晨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