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党委书记李宝笃为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2019-11-05 19:14:16 作者:高珅澎 王丽静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为进一步筑牢新生理想信念根基、强化责任担当,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日前,校党委书记李宝笃受邀为2019级新生上《牢记使命担当,争做时代新人》开学第一课,会议由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进国主持,植物医学学院、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19级学生参加。

  李宝笃从塑造灵魂、构建完整的知识体系,不断提升核心能力、历练心智模式等方面为大学生开了一份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的详细“课单”。

  李宝笃指出,当代大学生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使命,要认识到国家民族的命运与个人命运休戚与共、息息相关。当代大学生要肩负起这样的使命,一是塑造灵魂,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人能够仰望星空;二是要构建完善的知识体系,做事能够脚踏实地;三是要提升核心能力,勇于担当,承担起实现民族复兴的使命和责任;四是要历练心智模式,昂然面对人生所有挫折、得失和成败。

  李宝笃鼓励同学们要把学习修养与实践锻炼相结合,树立勤学笃行的精神,珍惜时光,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注重传统文化的学习与传承,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鼓励同学选修两个专业,构建知识框架,形成知识体系,学一门,精一门;希望同学们保持良好心态,强健体魄,磨炼心智,保持身心健康。

  李宝笃希望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时代脉搏和人生际遇,牢固树立人生目标,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用奋斗见证这个伟大的时代,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最后,王进国进行总结,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并理解李宝笃书记的教诲,外化为个人行为,逐步成长起来,在生活、学习、思想等方面做到彬彬有礼、儒雅大方;勤奋努力、刻苦学习;不忘初心、脚踏实地;积极进取、争做新时代追梦人。

  此次报告会,帮助2019级新生更好适应大学生活,激励同学们努力提高学习能力,树立远大理想,直面挫折,不惧失败,奋发图强,提高自我,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编辑:孙利

责任编辑:孙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