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植物医学学院2017-2018学年学团工作总结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2018-12-18 11:22:44 作者:图文/傅秀莲 孙利 王丽静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12月16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2017-2018学年学团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植物医学学院校友情励志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学术会馆举行。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王清春、校团委书记王峰、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徐德武,植物医学校友会副会长、青岛谷成作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红波和植物医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军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开始。学院党总支书记袁忠林作《植物医学学院2017-2018学年学团工作总结报告》。袁忠林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全院师生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从新起点再出发,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学团工作涌现出许多新的亮点,结出丰硕成果,彰显出学院蓬勃进取的朝气。报告从学院大力创新党团建设,加强思政育人,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全力夯实学风基础,加强专业育人,不断强化课程思政理念;积极拓展第二课堂阵地,加强实践育人,不断强化国情意识;努力提升文明素质,加强养成育人,不断强化修养意识四个方面总结了一年来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袁忠林鼓励同学们以优秀典型为榜样,砥砺前行,继续努力争创新佳绩。

  刘同先院长宣读了《植物医学学院关于表彰2017-2018学年度优秀教师的决定》。梁文星副院长宣读了《植物医学学院关于表彰2017-2018学年学生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黄金光副院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植物医学学院校友情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的决定》,与会各位领导为获奖老师和同学颁奖。

  赵红波代表植物医学校友会致辞,他代表广大校友对学校的培养和老师的无私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美好的祝福。他对在场同学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受之以鱼更要受之以渔”,学习知识和本领的同时更要学习学习知识和本领的方法。二是要有一颗感恩的心,懂得感恩是我们前进的源动力。三是要努力学习,珍惜每一刻的时间,立足当下,脚踏实地,奋发图强,砥砺前行。

  校级优秀班主任代表王伟龙分享了担任班主任的工作感想和心得体会。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薛德胜、校级先进班级代表张旭萌、2018级新生代表丁奥分别发言,通过对大学学习生活的回首与向未来的展望表达了内心对于植物保护专业的热爱,以及对于未来生活的美好憧憬。

  会上,学院学生手语队献上了精彩的手语表演——《我的梦》。

  最后,李军对大会做出总结,他希望同学们以此为新的起点,在未来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坚定的步伐驶向新目标,用乐观的态度迎接新挑战,用辛勤的汗水收获新喜悦,以优异的成绩续写明年总结表彰大会的新篇章。
 

 
  
 
 

编辑:吴倩倩

责任编辑:吴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