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植物医学学院党总支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2019-11-20 12:33:36 作者:王丽静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涵,提升主题教育实效,按照主题教育总体安排,11月7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在生物楼会议室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进国主讲。

  王进国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警示和师德师风警示两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剖析。王进国结合各地通报的典型案例,解读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中的个别重点问题,梳理了相关党纪法规。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中对师德师风建设的要求及《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要求,解读了违反师德师风的各类风险点,告诫党员干部任何时候都必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王进国对全体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案为鉴、引以为戒,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坚守纪律底线;二是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做好分管领域和人员的教育、监督、管理工作,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三是全体教师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切实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立德树人。

  与会教师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吸取警示教育案例教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和合格教师,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进一步推动工作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