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党委书记李宝笃为植物医学学院学生讲授 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2021-03-15 18:08:25 作者:陈月香 姜彩虹 丁晨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为加强对大学生的思想教育引导,帮助大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3月11日,青岛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宝笃在学术会馆为植物医学学院学生上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会议由植物医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强主持,学院2020级学生参加。

  李宝笃以“青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分别从“疫情阴霾下的2020年,中国答卷惊艳世界”、“抗疫斗争波澜壮阔,重大战略成果倍应珍惜”和“疫情防控持之以恒,青春向党书写华章”三方面进行了讲授。李宝笃对2020年我们国家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取得的伟大历史性成就作了详细讲解,对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应对中镌刻的“中国密码”、铸就的伟大抗疫精神、阐释的“跟党走”的深刻内涵进行了深刻阐释,为同学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了生动的一课。

  李宝笃指出,青年学生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奋斗精神,磨炼道德品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努力成为栋梁之才,“实现2035年的宏伟目标还需下一代青年人接过接力棒,不懈努力,走好你们这代人的长征路。”

  李宝笃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是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一年,同学们要紧密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发展形势,通过深入学习“四史”,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作为农业高校的大学生,要牢固树立为农业现代化而刻苦学习的信心和决心,努力成为学农知农爱农的新型人才,为我国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全面振兴作出积极贡献,书写个人绚丽篇章。

  通过开学第一课,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到在新时代自己身上肩负的新使命和新担当,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牢记青年使命,刻苦学习,增长才干,努力成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编辑:蔚雪莲

责任编辑:丁晨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