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植物医学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交流研讨会部分发言

    2021-05-07 16:20:36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根据校党委部署和要求,4月26日-30日,植物医学学院党总支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4月30日下午,举行了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专题交流研讨暨读书班总结会,读书班各位成员的部分交流发言如下。

  党总支书记韩强:通过五天时间的专题学习,特别是静下心来认真研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四本指定学习材料,进一步学出了坚定信念、坚强党性、革命理想、人民情怀、经验教训、信仰担当和斗争精神,感受到党的历史波澜壮阔,党的领导坚强有力,党的意志坚如磐石,党的胸怀宽广博大,党的精神崇高伟大。作为一名农业高校的党员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要继承好、发扬好党的优良传统和伟大精神,牢记党的深刻经验和历史教训,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守立德树人初心,践行强农兴农使命,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推动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建设高等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最大的贡献。

  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军:坚定文化自信,这是着眼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出来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人是未来推动社会前进和发展的中流砥柱,在文化自信的建设工作中要注重青年人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从中国革命文化中找到勇气,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里汲取力量,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坚定文化自信,引导青年以国家利益为己任,努力学习,不断创新,报效祖国,勇于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

  党总支委员、副院长赵洪海:在这次集中系统的学习中,我按照要求,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中的发展史。在我看到中国先进分子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中国共产党以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为初心使命,经历艰难困苦、流血牺牲,靠着坚定的理想信念、正确的政治路线、勇于献身精神,从国家和民族倍受压迫、生灵涂炭、山河破碎、濒临毁灭的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领导中国人民从挫折磨炼中走向胜利的时候,我深深感受到党的伟大和当今生活的来之不易,之后我将继续深入系统学习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今后工作中用心教学,刻苦钻研,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科技强农为己任,把学生培养好,把管理、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做好,为农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党总支委员、副院长梁文星: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提醒每一名党员要牢记“我是谁,从哪里来,到哪里去”,铭记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努力争取明天更美好的生活。后期我们要继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总体要求,把党史学习融入教学与工作中,在前期调研基础上,做好十四五规划,做好立德树人、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推动学院与植物保护学科高质量发展。

  党总支委员、副院长黄金光:一百年是一段漫长的征程,峥嵘厚重的党史记录着中国共产党风雨兼程、奋斗不息的足迹,彰显着百年大党的精神风骨。党史学习教育对于党员干部而言,是政治品格的锤炼、是崇高精神的洗礼、是思想养分的补给,既是政治属性要求,也是个人内在成长需要,可以有效地指导具体工作实践,做到办实事、开新局。本次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系统深入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4本原著,使我真正理解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之后的工作中我将学做结合、重在落实,推动植保学科、专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因材施教,培养学生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成为有家国情怀、民主情怀、人民情怀,具有崇高的理想信念,追求独立和自强的优秀人才。

  党总支委员、工会主席、第二党支部书记张彬:党的百年历程波澜壮阔,是一部共产党人为中华民族求独立、求解放、求发展、求复兴的奋斗史。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使我更加全面系统的了解了党的百年历史,更加清晰的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对我来说是一次思想受到洗礼的过程。“知所从来,方明所去”,学党史是基础,悟思想是关键,办实事是重点,开新局是方向。我要在今后的党史学习过程中,继续夯实理论基础,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与人民江山的鱼水关系,坚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依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念,从本职工作出发,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提升管理水平,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总支组织员于海英:每一次学习党史,都让我满怀敬意,更加认识到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重温党史有着厚重的历史承载和深刻的教育意义。我们要在学习党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从百年历程中传承红色基因,在重温不变初心中升华理想信念,汲取养分、增加才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的一员,我将始终牢记办学使命,为教师和学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增强服务意识,狠抓工作落实,明确初心和责任担当,为强农兴农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蔚雪莲

责任编辑:丁晨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