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联合食品工程学院“火灾无情、警钟长鸣”PPT宣讲大赛

    2019-11-26 21:02:15 作者:高珅澎 王丽静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为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知识,11月24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联合食品工程学院于食品楼举行了“火灾无情、警钟长鸣”PPT宣讲大赛。此次比赛由植物医学学院和食品工程学院的学生组织代表参加并担任评委,各学院2018级、2019级同学参加比赛。

  比赛期间,各选手通过火灾原因、火情判断及应对措施、火灾逃生方法、灭火方式、灭火器种类及使用方式等几方面展开讲解,以往年全国高校宿舍教室火灾具体事件为案例,说明宿舍消防安全意识重要性及火灾危害。各选手PPT制作精良、图文并茂、风格鲜明、主题突出;语言表达流畅,有理有据;视频图片震慑人心,令人深思。比赛期间,两学院通过抽奖的方式向在场观众分发了小礼品。

  此次比赛,植物医学学院高明惠团队获得一等奖,马健宇团队获得二等奖,李自奋、郭稳稳、毕延笑、刘利君团队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能力,掌握了消防工具使用技能,使消防安全观念深入人心。
 

 
 

编辑:孙利

责任编辑:孙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