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植物医学学院举行“植医半月谈”之考研报考指导会

    2021-06-22 15:50:57 作者:图/蔚雪莲 文/高欣龙 蔚雪莲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为进一步对2018级同学的考研工作进行指导规划,明确考研目标,让同学们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6月19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在教学区B102举行“植医半月谈”之考研报考指导专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军出席会议,学院副院长、研究生导师梁文星教授主讲,辅导员丁晨主持会议,学院2018级备考同学参加。

  会议开始,梁文星以研究生导师的角度,通过主要院校与导师简介、本校植物保护学科与导师简介、考研中应注意的几个问题展开讲解,全面分析了报考院校,导师选择,研究方向等重要内容。针对全国主要农林院校著名研究团队做出介绍,建议大家综合院校报录比、报考人数、地理位置、学风环境及个人实力等因素,分散报考,降低内部消耗,同时精准报考,争取成功上岸。同时,梁文星在师资力量、研究方向、学科建设等方面将本学院同其他省属级农林院校做出对比。在考研报考应该注意的问题上,梁文星提出三点看法,一是要正确对待考研,正确认识考研,调整心态,合理复习;二是要尽早联系导师,并强调导师及研究方向的重要性;三是综合考虑,根据个人兴趣自主选择报考高校还是进入科研院所。会议最后,梁文星希望同学们能够慎重选择院校、尽早备考复习、合理安排时间、稳住个人心态,坚持不懈、刻苦努力,稳扎稳打,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植物医生”。

  会议最后,李军指出,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考研工作,后续会通过组织一系列经验交流会及慰问活动等举措为考研学子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便利,做好学生考研的坚实后盾。全体考研学生要结合自身综合实力,找准自身定位,明确自己考研目的,结合自身水平合理报考院校,认真备考,争取一战成硕。

  本次考研报考指导会,使同学们进一步掌握了国内院校植物保护相关专业师资力量、研究团队等有关信息,认识到专业导师及研究方向的重要性和影响性,有利于同学们确定个人考研目标,坚定考研信心,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这一挑战。 

 
 

 

 

编辑:蔚雪莲

责任编辑:丁晨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