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植物医学学院党总支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暨争做“四有”党员、创建“三有”党支部启动仪式

    2021-07-05 15:06:29 作者:图/王思佳 文/王思佳 王颖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6月29日,植物医学学院党总支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暨争做“四有”党员、创建“三有”党支部启动仪式,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强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

  会上,韩强作《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与光荣传统》专题党课。韩强指出,历史是最好的老师,我们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历史在人民探索和奋斗中造就了中国共产党,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又造就了历史悠久的中华文明新的历史辉煌。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韩强从“党领导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程”、“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程”、“党领导人民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四个部分,对党的奋斗史、党的建设史、党的思想发展史进行了总结和回顾,对于党在百年历史中形成的光荣传统进行了阐释和说明。韩强强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应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辉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新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专题党课后,各支部党员代表分别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的认识体会进行交流发言。第一党支部刘孟洁讲到,回首这一个世纪的风雨历程,是我们党披荆斩棘、艰苦奋斗的一百年,也是我们党开拓进取、成就辉煌的一百年,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员,我们要做到在顺境和成绩面前不骄不躁,在逆境和挫折面前不放弃不动摇;第二党支部滕子文重点讲述了“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的相关事例,并指出“七一勋章”表彰的是党的先锋战士,激励的是更多的像我们这样的后辈,我们要将这份精神与力量永远地传承下去;第三党支部马忠旭讲到,身为中国当代青年,回望历史,我们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不懈奋斗形成的优良传统与革命精神应被我们牢记和传承;第四党支部李豪讲到,今天的我们正处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肩负的不仅是历史的使命,还有无限的希望,我们应让鲜红的旗帜在我们心中永远高高飘扬。

  交流发言后,举行了争做“四有”党员、创建“三有”党支部工作启动仪式。韩强指出,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和学院党建工作实际,为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构建学院“4321”党建工作体系,加快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决定在全体党员和党支部中开展争做“四有”党员、创建“三有”党支部工作。韩强对争创工作的方法步骤和主要内容进行了安排部署,对全体党员和各党支部争创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韩强要求,全体党员在争创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力求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强农兴农情怀,争做“四有”党员,在推进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中做出积极贡献;要求各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中共青岛农业大学委员会党支部工作细则》,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教育管理党员和宣传引导凝聚师生的主体作用,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不懈抓好党员教育学习,全面提升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同时不断拓宽支部党建工作的途径思路、创新方式方法,争创“三有”党支部,促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各支部书记分别汇报了本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整体开展情况、支部党建特色、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提出了下一步推进工作举措。会议最后,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军领誓,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编辑:蔚雪莲

责任编辑:丁晨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