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植物医学学院举行2020年研究生学术论坛

    2020-05-25 21:10:42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5月22日下午,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采用云论坛方式在线举行2020年研究生学术论坛暨第九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答辩评选会。周洪旭教授、李保华教授、张清明教授、罗兰教授、李长友教授以及张保华副教授、李德龙副教授担任评委,杨勇、王缓老师担任秘书,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

  会上,参评研究生在规定时间内分别通过PPT讲解,汇报了各自的研究方向、科研进展和取得的成果。其中,植物病理学专业研究生马晓英做了主题为尖孢镰刀菌效应蛋白FolSVP1的功能及作用机制研究的报告;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专业研究生李江杰针对B型烟粉虱神经肽的鉴定及其在温度胁迫下的响应进行了详细讲述;植物病理学专业研究生陈童鸽以灰霉阅读蛋白BcTaf14 在灰葡萄孢菌生长及致病过程中的功能分析为主题进行了报告;农药学专业研究生范凯梅做了主题为基于核酸稳定铜纳米簇的荧光生物传感器的构建及其在农药检测上的应用研究的报告。

  评委们根据汇报情况和申报材料进行了综合评定。在报告会结尾,周洪旭教授勉励所有研究生同学,这次报告会是一次非常好的展示,说明大家只要用心准备,定能收获颇丰。研一和研二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报告会的学习,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科研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需要长时间的训练,好的文章也不是速成的,需要用心修改、润色和打磨。同学们也表明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科研中会认真努力,争取早日学有所成。

编辑:孙利

责任编辑:孙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