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植物医学学院隆重举行升旗仪式

    2021-04-07 15:19:44 作者:贺丽璇 刘思颖 蔚雪莲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4月6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在虹子广场庄严举行升旗仪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军出席并讲话,辅导员丁晨、姚延珠及学院全体学生参加,升旗仪式由丁晨主持。

  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护送国旗入场,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学院全体师生的庄严注目下冉冉升起。

  李军在讲话中指出,清明假期刚过,同学们在向逝去亲人寄托哀思的同时,更要缅怀那些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在各行各业牺牲的无数英雄儿女。李军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第100周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共产党人莫忘历史,砥砺前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是回顾党的光辉历史,了解共产党对中国社会的伟大奉献;二是要了解为何要学习党史。学习党史可以看成败、鉴得失、知兴替,让今人拥有了解昨天、把握今天、开创明天的智慧;三是我们能从党史中学习党的理论探索史、始终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史、学习党的不懈奋斗史、学习党的自身建设史、学习党的政治锻造史;四是学好党史要坚持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要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

  学生代表马忠旭作《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主题发言。他倡议,作为新时代下的大学生,作为青农学子,应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自觉把人生理想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并在长期践行中成就一番事业;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在工作中始终以为同学服务为宗旨,认真完成各项任务,矢志不渝、拼搏进取、奋斗不息,为社会主义的建设添砖加瓦,展现中国农科学子的担当精神,努力向优秀的共产党党员看齐。

  在此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之际,植物医学学院全体同学面对庄严升起的五星红旗,将坚定信心,矢志不渝,脚踏实地,迎着朝阳,向着更加辉煌的道路勇敢迈进,踏全新征程,绘壮丽蓝图。

 
 

编辑:蔚雪莲

责任编辑:丁晨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