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植物医学学院开展诚信课堂宣讲——资助育人知识宣传及普及团课活动

    2021-06-25 12:56:23 作者:图/文 陈月香 王颖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为深入推进资助育人,落实高校资助政策,充分发挥资助育人作用,更好地帮助同学们了解国家资助政策,普及资助知识,6月20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在教学区开展诚信课堂宣讲团课活动,此次宣讲会由植物医学学院资助宣传大使王溪、韩文姣主讲,学院2018、2019、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

  此次诚信课堂团课围绕同学们关心的各种资助政策及资助流程展开详细宣讲,将诚信教育、资助知识引入课堂,内容涵盖助学贷款还款、征信知识、理性消费倡导、金融防骗知识等,以主题团课的形式面向学院全体学生进行资助政策及各类资助知识的宣讲,引导同学们树立讲诚信的正确价值观和文明诚信的良好品德。

  资助宣传大使王溪对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及各类奖助学金的申请流程进行了详细宣讲,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国家助学金、国家、省政府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及校内奖学金等资助政策的申请要求、流程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而系统的解读;资助宣传大使韩文姣围绕助学贷款的借款和还款、个人征信知识和防止金融诈骗等知识展开宣讲。系统介绍了生源地助学贷款的政策、申请条件、流程及相关材料,关于贷款还款:一是生源地助学贷款还款政策介绍,包括政策与本金、利率及利率调整、征信知识;二是毕业确认手续、掌握还款的方式、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偿还,倡导同学们诚信做人,按时还款,诚信还贷,常怀感恩之心,将来回馈社会。此外,此次诚信课堂宣讲还向同学们介绍和普及了金融防骗意识和个人征信相关知识,呼吁同学们要远离校园贷、理性消费、珍惜信用,提高金融风险意识,远离金融诈骗,树立正确理性的消费观,做一名诚实守信,勤俭节约,感恩励志的当代大学生。

  通过此次宣讲团课,帮助同学们更加了解国家、学校的资助政策和基本流程,有效宣传了资助工作理念和资助工作流程,进一步推动了植物医学学院资助工作的系统规范化发展。对于引导学生培养树立文明诚信的价值观,提高广大学生的征信意识、金融意识、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具有重要意义,提升学院资助育人成效。

 
 

编辑:蔚雪莲

责任编辑:丁晨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