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植物医学学院召开2021年暑期工作部署会

    2021-07-21 09:22:02 作者:蔚雪莲 丁晨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7月15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21年暑期工作部署会,学院院长刘同先,党总支书记韩强,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军,副院长赵洪海、梁文星、褚栋、黄金光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强主持。

  会上,刘同先传达了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一是要做好平度校区的使用及学生的管理工作,学院全体教职工要责无旁贷,积极配合;二是积极做好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写工作,配合学校积极准备学科发展相关材料,加大力气引进高水平人才,积极申报各级各类奖励,扎实推进学科建设和博士点工作;三是用心准备、精心做好学校建校七十周年校庆及相关工作,加强与合作单位、校友企业沟通联系,积极争取办学资源和支持;四是要做好《植物保护学报》编委会年会的承办工作,努力提升学科影响力和评估水平。

  韩强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对暑期各项工作进行了进一步强调部署:第一,认真做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持续做好省委巡视整改工作,抓实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开展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相关工作。第二,扎实推进学科建设工作,积极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做好硕士点合格评估准备工作,进一步完善研究生教育培养相关制度,做好学术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第三,积极推进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和专业认证工作,做好课程思政、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积极备战“挑战杯”比赛,争取再次取得好成绩。第四,积极争取各级各类科研项目和平台申报,积极做好各级各类奖励申报准备工作,组织好相关团队和老师参加好有关学术会议;第五,周密安排好招生、迎新及就业工作。认真部署,精心安排,确保迎新各项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落实落细落到位。第六,多措并举做好留校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要求暑期留校学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制度要求与宿舍安全管理制度,保障留校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第七,扎实做好校庆、校友工作。充分利用暑期走访、看望优秀校友和合作企业,积极征求校友和合作企业对学校、学院的意见建议,全力营造70周年校庆氛围。第八,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和值班带班工作,保障学院各项安全工作落实到位。扎实做好疫情防控、请销假各项制度落实到位,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常态化举措。第九,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各项规定,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要求,坚守重要节点、紧盯薄弱环节,全体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纪律,带头接受监督,坚决反对“四风”。全体教职工要认真遵守法律法规和教师职业道德、社会公序良俗等有关规定。

  李军通报了平度校区基础设施建设进展情况,对假期留校学生和参加社会实践学生的外出安全进行重点强调。赵洪海传达了教师社会服务考核范围及要求,要求学院教师重视社会服务,鼓励教师深入基层,了解实际生产中的现存问题,推广传播技术,解决农户实际问题。梁文星对学院非全日制研究生考核及管理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褚栋对暑假期间的科研工作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后续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强调;黄金光对做好期末考试阅卷、成绩统计及提交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做好2022届学生的毕业实习审查工作、公费农科生的双导师制培养工作及合作企业人才引进工作。

  会前,韩强传达了学院关于植物病理学系主任、副主任聘任的通知,刘同先代表学院为新任植物病理学系主任练森和副主任李德龙颁发了聘书。

 
 
 

编辑:蔚雪莲

责任编辑:丁晨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