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植物医学学院多措并举,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8 16:38:52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植物医学学院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按照上级党组织和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成立以学院院长和党总支书记为组长,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成员为组员的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植物医学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分工,压实工作责任。领导小组成立后,采取电话沟通、视频会议、微信联络等网上办公形式,及时研究会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安排部署学院疫情防控具体工作。

  深入学习和贯彻上级决策部署。1月29日下午,学院召开党总支委员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会上专题学习了中央下发的《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和学校党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的通知》,切实增强做好防疫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政治站位。号召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防控要求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会上,党总支书记韩强对学院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第一时间建立师生信息档案。学院办公室、学工办通过电话和网络,全面统计师生信息,第一时间了解湖北籍学生,有武汉进出经历或师生中接触过确诊、疑似病例人员的情况,留校学生和其他外省返鲁师生近况,形成疫情期间学院师生信息档案库。

  多渠道加强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学院QQ群、微信群等途径,及时宣传健康防护知识和防控要求。第一时间传达青岛农业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类通知,传达各类防护信息。传达学校各部门给师生的疫情防控温馨倡议及公开信。

  严格落实日报告制度,精准实施动态监测。学院对师生实行严格的动态监测,对需要重点关注的学生实行每日打卡制度,及时掌握全院师生假期外出情况、发热生病情况以及就医情况,按照流程做到每日上报,特殊情况随时上报。目前对学院湖北籍学生、密切接触武汉或湖北人员情况和外省返鲁师生进行密切监测。

  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带头做好防控工作。学院以支部为单位,利用线上渠道,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学校党委组织部相关文件精神,号召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中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当好宣传员、信息员、战斗员,忠实履行共产党员的光荣职责。号召全体党员要争当执行防控措施的表率、争当维护和谐稳定的表率、争当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的表率。

  疫情当前,学院将继续扎实开展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上级命令坚决落实,各类信息全面覆盖,师生信息全方位掌控,同时积极号召和组织全体教师早动手,早备课,号召广大同学早准备,勤学习,为应对开学各类情况做好充分准备。学院全体师生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共同投入到疫情防控中,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