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植物医学学院启动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 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2020-01-09 09:47:34 作者:图/蔚雪莲 文/郑伯平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是高等学校开展人才培养工作,实现人才培养目标和培养要求的纲领性文件,是各专业人才培养工作的总体设计和实施方案,是学校组织和管理教育教学过程、实施教育教学质量监控和评价的主要依据。2020年1月8日下午,植物医学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植物保护专业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部署会议,学院专业(方向)负责人、各系主任、实验中心主任及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黄金光主持。

  黄金光首先传达了青岛农业大学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意见,重点解读了本次植物保护专业培养方案修订与2020年植物保护专业论证申请、第二批一流专业点申报工作的关联度,他强调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不仅是本科教学规定工作,是新时代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而且是事关学院、专业内涵发展的重要举措。为配合此项工作落实,学院2020年启动课程负责人制度。黄金光按照学校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要求,向入会人员传达了学院工作计划及安排,并依据各自职责落实具体工作任务。随后,大家根据2014版、2017版人才培养方案在执行过程中出现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研讨。  

  

编辑:孙利

责任编辑:孙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