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植物医学学院组织师生参观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

    2021-04-12 18:24:01 作者:贺丽璇 刘思颖 蔚雪莲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铭记历史,坚定理想信念,4月8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组织开展参观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专题学习活动,学院教职工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

  到达目的地后,学院教职工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集体参加了对革命烈士的悼念仪式,并进入革命烈士纪念馆深情肃穆缅怀先烈。在革命烈士纪念馆的主馆,通过一块块生动鲜活的宣传板,师生们看到了青岛解放的背后所涌现出的英雄事迹,历久弥新,激励着后人向前行进。主馆里的青岛市烈士英名碑,上面记有数万英雄儿女之名,另有六千余名烈士未曾留下姓名便与人世久辞;在抗战馆中,1945年8月15日,日本向中国无条件投降的景象浮现在教职工党员眼前,这是无数志士用鲜血铸就的丰碑,不朽的革命精神将被永远铭记,历久弥新,永远赓续。

  鲜活的革命历史让在场的每一位教师都深切的感受到在革命岁月里共产党人坚定的革命信仰和革命意志,在轰轰烈烈的反帝反封建的大革命中,在艰苦卓绝的土地革命时期,在浴血奋战的抗日战争时期,在硝烟弥漫的解放战场上,在激情满怀的新中国建设中,革命烈士用生命和鲜血书写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英雄史诗。他们是中国梦的追求者,是中国精神的代表者,是中国道路的先行者和实践者。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第100周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本次参观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在场教职工和党员深切体会了中国共产党的艰难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进一步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从百年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矢志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践行初心使命,砥砺奋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蔚雪莲

责任编辑:丁晨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