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植物医学学院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专题交流研讨暨读书班总结会

    2021-05-07 16:14:04 作者:图/陈月香 文/陈月香 蔚雪莲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感悟思想伟力、把握历史规律、发扬革命精神、激发工作热情,4月30日,植物医学学院于学院会议室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专题交流研讨暨读书班总结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强主持,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军,副院长赵洪海、梁文星、黄金光,第二党支部书记张彬,组织员于海英参加。

  根据校党委部署和要求,4月26日-30日,植物医学学院党总支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读书班期间,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各位成员端正学习态度,严肃学习纪律,带着信念学、带着使命学、带着目标学、带着问题学,静下心来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较好的完成了读书班的各项学习任务,收到了良好学习效果。

  交流研讨会上,参加读书班的各位成员认真分享了自己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的收获和感悟,特别是结合学校学院实际、结合个人分管工作谈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和举措。交流结束后,韩强对本次专题读书班进行了总结,并对理论学习中心组各位成员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继承好、发扬好党的优良传统和伟大精神,特别是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抗日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以及今天的抗疫精神;二是要始终牢记党的深刻经验和历史教训。我们党的历史波澜壮阔,是一直在斗争和曲折中前进的,但我们党始终能够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来勇于斗争,而且一次次战胜了来自党内外各种挑战,各种困难,各种挫折,其中的经验教训值得铭记;三是要始终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守立德树人初心,践行强农兴农使命,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推动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建设高等教育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最大的贡献;四是要不断学习党的历史,学习新中国史,学习改革开放的历史,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提升个人思想境界,道德情操和党性修养,从党的历史中找到更加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结合学院具体工作,要进一步团结好、凝聚好、谋划好、推进好,坚持系统观念,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正确认识和分析过去我们所获得的经验教训,总结不足,为十四五开局的工作新局面打下良好基础,实现学院更高水平的发展。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总支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进一步健全《植物医学学院党总支委员联系党支部工作制度》,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植物医学学院党总支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为每名党员发放《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笔记》等方式确保学习教育不跑偏、不变形、不走样;先后邀请校党委书记李宝笃、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柳敏、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奇到学院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党总支书记韩强向学院全体党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教育引导全院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师生参观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引领广大党员干部深切体会中国共产党的艰难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进一步增强党员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更加坚定为党为民的理想信念;面向全院学生特别是学生骨干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引领学生干部扎实学好党史,认真领会,深刻感悟,立足本职工作,积极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难而上,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蔚雪莲

责任编辑:丁晨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