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植物医学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1-03-31 16:45:37 作者:图/王思佳 刘思颖 文/王思佳 王颖 丁晨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要求,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3月29日,植物医学学院于学院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强主持会议,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军,党总支委员赵洪海、梁文星、王丽静、张彬,全体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韩强作动员部署讲话,他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学校、学院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韩强紧密结合校党委书记李宝笃在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对扎实开展好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部署和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二是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要求,突出重点,明确要求,务求实效。开展好学习教育,首先要学好党史,关键是悟透思想,根本在为民办实事,目的是开启新局。三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学习教育和学院发展,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握正确方向,创新方式方法,切实为民办实事,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强大动力。

  李军传达了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和《关于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公布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名单。

  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党总支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进一步健全了《植物医学学院党总支委员联系党支部工作制度》,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了《植物医学学院党总支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为每名党员发放《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笔记》,要求班子成员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发挥好关键少数的模范作用,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加强对联系支部的指导、监督、检查,确保学习教育不跑偏、不变形、不走样。

 

编辑:蔚雪莲

责任编辑:丁晨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