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康乐院士受聘青岛农业大学客座教授

    2019-06-12 15:08:58 作者:杨晓敏 王丽静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6月6日,康乐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科技楼3005举行,聘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康乐教授为我校客座教授。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牟少岩出席仪式并颁发聘书,植物医学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聘任仪式由学院院长刘同先主持。

  牟少岩对康乐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康乐为我校的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增添重要力量。刘同先介绍了康乐教授在生态基因组学方面的研究,并表示希望学院师生能够学习康乐教授的科研精神,并应用于科研工作中。

  受聘仪式结束后,康乐教授作了题为《飞蝗体色形成与群体防御》的学术报告,为老师和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报告从“飞蝗的体色符合三色规律”、“飞蝗体色与种群密度的关系”、“群居型飞蝗通过体色与气味的有机结合进行防御”三个方面介绍了他所进行的科研工作与科研进展。

  康乐博士,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我国著名生态学家和昆虫学家。现任河北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院院长。长期从事生态基因组学研究,是国际上生态基因学研究的领衔科学家。他将分子生物学与生态学结合,系统研究动物的适应性和表型可塑性。在相关领域发表SCI论文200余篇,发表在包括Science, Nature Communication, PNAS等重要刊物上,总引用4800余次,是Elsevier选出的农业和生物学高被引科学家(Scopus 2014-2017)。2008年被国际昆虫学会选举为执行理事,2009年获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荣誉科学博士,2011年获何梁何利生命科学与技术进步奖,2013年获美国昆虫学会国际杰出科学家奖,2015年被选为美国昆虫学会会士,同年获谈家桢生命科学成就奖。2017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和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是我国“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基金委创新团队项目主持人和科学院先导专项首席科学家,以及国际上几个重要学术期刊的主编和编委。
 

 
 

编辑:吴倩倩

责任编辑:吴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