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植物医学学院开展第十七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暨心理学书籍赠送会

    2021-06-21 16:48:18 作者:图/李瑞丰 文/陈亚如 蔚雪莲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为促进学院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及心理健康节的顺利进行,5月11日,心理发展部全体成员与各班级心理委员在会议室召开会议,主要讨论5月中旬到6月中旬的心理健康节各项活动的通知与开展工作。6月7日下午,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行第十七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评选活动暨心理学书籍赠送会,活动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军主持,学院辅导员姚延珠及院学生发展服务中心心理发展部全体成员参加。

  活动围绕“多彩校园、健康心态、蓬勃人生”的主题,在学院内同时举办“绿色乐园,快乐成长——植因你在我身边”的学院特色,由心理发展部向各班心理委员下发通知,于各班级内积极开展活动。5月17日-27日,各班级向心理发展部提交参赛活动作品,心理发展部组成评议小组,对校级活动作品进行评比与推选。经过对作品的讨论与分析,评选出《妙语绘心心理健康脱口秀大赛》《画解心情心理健康主题大赛》《园艺健心花卉种植体验活动》三个活动的院级奖项并推选优秀作品参与校级赛事。

 

  6月7日活动上,心理发展部韩蕊宣读第十七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宣传手册及评选要求,评选小组由心理发展部全体成员组成。评选小组成员通过对作品的分析与讨论,对《绿色乐园》、《快乐成长——“植”因你在我身边》及《关爱生命,阳光心灵》情景剧大赛的活动作品进行评选。

  评选结束后,李军分享了自己从业以来的心路历程,对《一读就上瘾的心理学》等心理学书籍进行讲解,并鼓励大家多阅读语言通俗易懂的趣味心理学知识书籍,丰富心理学知识,加深对自身的了解,促进心理健康。

  此次活动旨在使心理发展部全体成员更加明确认识到心理健康与提高心理素质的重要性。与会成员纷纷表示,将继续践行心理发展部的部门职责,加深对心理健康节内涵的认识和了解,增强对同学们心理健康的关注度,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

编辑:蔚雪莲

责任编辑:丁晨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