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青岛农业大学-莫道克大学第二届学术交流研讨会的植物健康中心分论坛隆重举行

    2021-05-10 19:49:48 作者:史明月 周洪旭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2021年4月21日,第二届青岛农业大学-莫道克大学学术交流研讨会-植物健康中心分论坛(线上)隆重举行。青岛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罗小勇,以及植物医学学院的刘同先院长、周洪旭教授、范银君博士、郭磊副教授、程顺峰教授和硕士研究生朱雁飞、刘静参加了此次交流。

  本次交流会围绕“植物健康”的主题在青岛农业大学专家楼117会议室采用线上会议形式进行,青岛农业大学由植物医学学院院长刘同先教授主持,莫道克大学由李承道教授主持,全程英文交流。本次分论坛共有10位报告人,青岛农业大学有3名老师和2名学生,共5名发言人。报告的题目分别为:“miR-147b-modulated expression of vestigial regulates wing development in the bird cherry-oat aphid Rhopalosiphum padi(范银君博士)”、“The role of Ca2+-binding proteins in the stress response to cyantraniliprole in Bemisia tabaci :a case study of Calmodulin(郭磊副教授)”、“Germ cell differentiation from stem cells(程顺峰教授)”、“Effects of northern and southern hosts on the fitness of Bactrocera dorsalis and its mechanism(朱雁飞硕士)”、“Colonization and Growth of Botryosphaeria dothidea on Surface of Apple Branch and Fruit(刘静硕士)”。通过交流,不仅增长了各位的见识,开阔了学术视野,提高了科研学术水平,大大提高了他们的英语口语水平,受到研究生们的普遍欢迎和好评。

刘同先院长主持报告
范银君博士作报告
郭磊副教授作报告

程顺峰教授作报告

硕士研究生朱雁飞作报告

硕士研究生刘静作报告

会议合影

编辑:蔚雪莲

责任编辑:丁晨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