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植物医学学院学院学子参与疫情防控,收到地方感谢信

    2020-04-23 19:07:32 作者:蔚雪莲 王丽静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4月12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收到一封来自青岛市黄岛区灵山卫街道兰东路社区居委会的感谢信,感谢植物医学学院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专业2018级研究生王浩祺在此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所做的贡献。

  感谢信中指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及在校研究生的王浩祺积极响应号召,自愿带头加入到“兰东路社区抗击疫情志愿者队伍”中,不畏艰险,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与社区、物业一线战友们连续一个多月不分昼夜,每天十几个小时坚守在各物业检测点,对所有进出社区的人员进行登记检查并测量体温以及物资的搬运等,减轻社区发生传染病毒的几率,为社区广大居民群众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在此期间,王浩祺收获颇多,他表示,作为一名退役军人,“若有战、召必回”是我的职责,疫情来袭,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为社会,为人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是理所应当的。王浩祺的志愿服务精神在这个不寻常的寒冬温暖和感动着社区中的每一位居民,为取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力量。

  自疫情发生以来,植物医学学院始终密切关注疫情动态,严格落实上级相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制定疫情防控方案,精准掌握学院学生防疫信息和数据,确保全覆盖、无遗漏。此外,学院教育学生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引导并支持学生积极参加就地农耕行动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据了解,学院丁暑枝、李守望、韩文姣、李晓鹏就地参与自家农耕,深入田间指导帮扶春耕备耕,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切实为农业增产增量。学院黄治力、辛同乐、李金洋,马媗妍等一批同学自愿参加当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进行防疫站岗,测量体温,分发口罩等工作。学院学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共同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彰显植医学子勇于担当,敢为人先,奋发进取,脚踏实地的精神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