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师生同台获表彰,筑梦开创新征程——植物医学学院举行2020年学团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2021-05-10 12:02:20 作者:图/孙世祥 刘思颖 文/贺丽璇 丁晨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为表彰学院优秀个人和集体,进一步发挥广大师生的先锋模范作用,5月8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于学术会馆举行2020年学团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校研究生处正处级组织员徐德武,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国辉,校团委实践部部长王甜甜,学院院长刘同先,党总支书记韩强,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军,副院长赵洪海、梁文星,受表彰的教师出席会议,学院2020级全体学生及获奖同学参加。

  大会开始,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强致辞,向被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衷心祝贺。他指出,2020年是植物医学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奋斗的一年,在新冠疫情中共同奋斗、砥砺前行,最终克服层层困难,取得各项优异成绩。一年来,学院积极优化组织育人、着力加强学术育人、切实强化管理服务育人、创新推进文化育人、扎实推动实践育人,这一切都离不开植医人的奋斗精神。韩强鼓励学院广大师生以奋发有为的昂扬斗志献礼建党100周年,以饱满的热情迎接青岛农业大学建校70周年,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争先,谱写更加绚丽多彩的壮丽篇章!

  随后,全体师生通过观看《植物医学学院2020年学团工作总结》视频,回顾了学院2020年在党团建设、人才培养、学风建设、创新创业和社会实践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

  刘同先宣读了《植物医学学院关于表彰2020年优秀教师的决定》,李军宣读了《植物医学学院关于表彰2020年学生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植物医学学院2020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教师、优秀学生的名单》,参会校院领导分别为获奖教师和学生代表颁奖。

  会上,学院就业工作优秀班主任代表王伟龙老师,校级优秀班主任代表周洪旭老师,学院优秀学术导师代表张彬老师,山东省高校先进班集体代表秦雨、李雯同学,山东省高校优秀学生干部、山东省优秀毕业生宋春霖、徐心悦同学分别接受现场采访并做精彩发言。王伟龙分享了大学生日常学习和就业的建议,周洪旭分享了山东省先进班级和考研率76.5%的工作经验,张彬分享了指导创新创业类竞赛中的经验并给出了建议,秦雨、李雯、徐心悦、宋春霖四位同学分别结合班级管理、学习与工作的平衡、科研学习经验进行了分享。

  最后,学院学生手语队献上了精彩的手语表演—《追梦赤子心》,表达广大青年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赤子之心。

  2020年,植物医学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新教育观念,不断完善思政教育工作体系,提升工作内涵,构建“三全育人”格局,推进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植物保护专业获评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与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合作共建植保创新实验班。学院考研升学率达46.9%,年底就业率达96%。学院荣获学生工作先进集体、学风建设先进学院和2019-2020学年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就业进步优胜奖、就业率优胜奖。

  
 
 
 
   
 
         
 
 
 
 
 
 

编辑:蔚雪莲

责任编辑:丁晨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