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医学学院99级校友况川受邀参加校企合作发展论坛

    2017-12-04 20:10:19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为加强校企深度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提高学生培养质量,12月2日,青岛农业大学在学术会馆第一报告厅举办校企合作发展论坛,植物医学学院99级校友、青岛苏贝尔作物营养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况川受邀参与本次论坛会议并作精彩演讲,学院部分同学参加。

  作为植物医学学院99级校友,况川在大学期间担任了院学生会秘书长,研究生期间担任校研究生会主席,硕士毕业后就职于青岛苏贝尔作物营养有限公司。况川以学长的身份向大家讲述了自己从学生时代一路走到职场的奋斗经历,他指出,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只有在大学期间不断的丰富自己,把自己的长处和优势表现出来,才能为自己赢得更多的机会。对此,况川强调要珍惜大学的时间,从大一开始培养自己的兴趣点,为就业早做准备。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切忌到了毕业之时才着手就业。最后,况川向大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培养自学的能力,提高自身能力;二是学习做人,学会为人处世之道;三是培养自己兴趣,找到自己的奋斗目标。

  青岛农业大学大学生就业联盟是新形势下为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就业工作精神,以校友和社会企业为主体,社会各界广泛参与,以推进毕业生深度就业、全面提升毕业生就业层次和质量为导向而成立的公益化、专业化、社会化的服务组织,这是省内首家以学校为主导的大学生就业联盟组织。校企合作发展论坛是就业联盟开展的活动之一,旨在联合相关企事业单位共同探索建立高校与社会合作共赢,专业与产业结合,培养与就业结合,产、学、研深度融合“四位一体”的大学生就业创业推进平台,充分发挥群体优势、组合效应和规模效应,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责任编辑:胡钰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