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医学学院举办学术报告会

  4月28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在生物楼会议室举行学术报告会,特邀植物医学学院94级校友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王宪辉研究员、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陈法军教授作学术报告,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院长刘同先主持。

  会上,刘同先首先对两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两位校友的工作业绩,并表达了对两位校友事业发展的期待和祝福,希望学院师生以此为榜样,向他们学习,积极交流。

  陈法军教授作了题为“CO2浓度升高对四季豆和西花蓟马互作影响及其内在机理研究”的学术报告,从“CO2浓度升高对四季豆植物生理和西花蓟马个体发育与繁殖的影响”、“CO2浓度升高下西花蓟马为害四季豆营养和抗氧化酶及虫体解毒酶影响”、“CO2浓度升高下西花蓟马锉吸取食诱导四季豆胼胝质免疫调控机理”三个方面做了表述,进一步揭示了大气CO2浓度升高对植物与昆虫互作影响的内在机理;王宪辉研究员作了题为“蝗灾暴发之谜——飞蝗两型转变的生态基因组学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讲述了飞蝗群居型和散居型行为的差异及两型转换的调控机制,并详细讲述了他的研究进展。

  两位的精彩报告为老师和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报告结束后,两位分别与植物医学学院师生就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交流。
 

 

编辑:吴倩倩

责任编辑:吴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