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医学学院举办2020年青年教师学术论坛第二场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学术科研氛围,为青年教师提供展示研究成果、分享经验的平台,以更好地提升科研学术水平,11月25日,植物医学学院于学院会议室举办2020年第二次青年教师学术论坛。此次论坛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强主持,昆虫教研室范银君老师作学术研究报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范银君以“禾谷缢管蚜翅型的基因表达”为主题作了汇报。她从研究背景到假设对比判断,详细地介绍了在探究过程中是如何发现何种基因控制翅型的表达、何种机制调控了该基因在蚜虫两翅型中的差异性表达等探究结果并对研究成果进行分析。论坛最后,教师们就“禾谷缢管蚜翅型的基因表达”汇报内容积极地提出问题,共同交流探讨。

  本次青年教师学术论坛,激励了广大青年教师积极主动参与学术研究探讨活动中,共同探讨、共同解答学术难题,展现了学院青年教师对科研事业、教学事业的极大热情,为学院鼓励学术之争鸣,活跃学术之思想,打造学院科研交流平台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丁晨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