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医学学院举办2020年青年教师学术论坛第一场

  为构建教师学术研究分享沟通途径,加强学科发展建设,11月19日,植物医学学院于学院会议室举办“2020年青年教师学术论坛”第一场,此次论坛由副院长褚栋主持,李敬涛和白霜两位老师做报告,学院全体青年教师参与。

  会上,李敬涛做了“尖孢镰刀菌分泌蛋白及乙酰化修饰初探”的报告,详细地介绍了团队在研究中的进行的各种尝试以及多方面的探索工作,并且提出尖孢镰刀菌分泌蛋白及乙酰化的修饰模型,总结了团队收获,分享了研究成果;白霜做了“牛繁缕对苯磺隆代谢抗性基因的挖掘及功能验证”的报告,从研究背景和主要研究成果两个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最后针对牛繁缕对苯磺隆代谢抗性基因的研究成果提出了结论。两位老师的报告赢得了在座老师的热烈掌声。

  论坛最后,褚栋指出,作为教师,一定要有进取精神,加强团队建设,促进学科发展,并且鼓励广大青年教师多投入到学术研究中来,积极申报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共同进步成长,努力为高水平大学的建设贡献力量。

  此次论坛为青年教师提供了学术交流的平台,为促进教师提升自身学术水平做了良好的开端,鼓励青年教师向更高、更深层次发展,扎实提高自身硬实力,推进学院专业和学科建设工作稳步发展。

  

 
 
 

责任编辑:丁晨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