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动态

青岛农业大学植物保护一级学科、农业硕士植物保护领域硕士点学位授权点评估会顺利举行

    2017-11-28 11:30:58 作者:图文/胡钰慧 王丽静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1127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科硕士点学位授权点评估会在学校学术会馆会议室召开,会议邀请西南大学王进军教授担任评估组组长,评估小组成员包括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万方浩研究员、清华大学刘玉乐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张正光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梁沛教授、山东农业大学许永玉教授。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杨同毅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植物医学学院院长刘同先教授主持。研究生处副处长罗小勇教授、植物医学学院班子成员与学院所有教师参加。

  会上,杨同毅首先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介绍了学校植物保护专业的发展历程和植物保护学位点整体发展情况。杨同毅指出,学校始终高度关注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植物保护硕士点是学校学科建设的重要一环,希望评估专家能多提宝贵意见及建议。

  植物医学学院副院长、植物保护学科负责人褚栋教授分别从植物保护一级学科、农业硕士植物保护领域硕士点学位点的基本条件、人才培养、存在问题及措施改进计划三大方面向专家组作了详细的汇报。随后专家组查阅了支撑材料,双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新时期环境下,学校在植物保护学科取得的长足进步,同时对于植物保护专业的学科建设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继续引进复合型人才;二是要加强团队建设,提高教师的团队意识;三是要加强与一流大学的合作;四是要进一步凝练特色,以此促进植物保护学科的全方面发展。

  在听取汇报、查阅评估报告和支撑材料的基础上,专家组一致认为植物保护一级学科、农业硕士植物保护领域硕士点学位授权点评估总体达到优秀。

编辑:胡钰慧

责任编辑:胡钰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