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1702班“爱暖招远”社会实践小分队赴招远毕郭开展社会实践

    2018-07-23 17:57:55 作者:图文/吴倩倩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7月10日,植保1702班社会实践团队正式开启了为期四天的旅途。

  队员们率先抵达招远社会福利中心。在这里,同学们都流露出自己的心声,陪老人聊天,给老人们表演节目,帮他们打扫房间,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同时也增强了队员们社会实践经验与社会服务意识。身为当代大学生,将爱心传递到祖国的每个角落,关注社会上更多的孤寡老人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尊老爱幼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日子里要继续发扬祖国尊老爱幼的优良传统。

  7月11日,队员们在招远市毕郭镇展开了为期两天的社会调查。这里的农民大多自己经营管理果园,以种植苹果为主业,队员们在村里的村支书的带领下参观果园,村支书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苹果种植面积,种植品种和种植情况等。随后,果农向同学们讲解了苹果种植知识以及苹果的传授粉知识,队员们通过问卷调查的形式,了解和收集苹果传授粉的情况,并向果农们分享了自己制作的植物病虫害防治手册。12日,为了进一步了解作物的授粉过程,搭建的蜂巢等,果农们带领队员们走访了当地的植保站和农业站,当地的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地果业情况和运用技术,以及对壁蜂授粉技术的应用和成效。

  7月13日,队员们来到了招远的大户庄园。大户庄园整个园区全部采用智能化管理,专家全程指导。大户庄园是山东省水肥一体化标准示范园区,新型农民培训基地,蜜蜂授粉会议和统防统治病虫害会议现场。队员们了解到,大户庄园全部采用有机肥喂养,所使用的有机肥全部由庄园自己发酵制作而成,还亲眼看到了水肥一体化和滴灌技术的使用过程,学到了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收获颇多。

  为期四天的社会实践时间虽然不长,但四天的朝夕相处给实践队员和村民们留下的都是满满的回忆与收获。最后,社会实践在无数感动与欢笑中圆满结束。

  

 
​​​​​​​

编辑:胡钰慧

责任编辑:胡钰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