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雄舌战展雄风,争锋相对辩天下——植物医学学院举行辩论赛初赛

    2018-11-19 16:56:50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为提升学生思辨能力和创造力,丰富大学生课外生活,激发学生自主思考的能力,11月18日,植物医学学院举行青岛农业大学第二届“读万卷书,驳天下言”辩论赛初赛,本次辩论赛,植物医学学院代表于雯雯,杨晴以及化学与药学院兼职辅导员王鹏,校社团联合会宣传部代表王冠华,园艺学院学习部代表周田田参加并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共十三个队伍,比赛为晋级制,分四轮,每两个队伍之间进行激烈的辩论角逐,最终胜出的两名队伍争夺比赛冠军。在初赛阶段,赛场气氛紧张热烈。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唇枪舌剑,你来我往,场下观众激情澎湃、掌声连连响起,各队伍旁征博引,相互间进行了激烈的交锋。其中,在这十三个参赛队伍之间,“我们都还是孩子队”与“植保都队”历经激烈惊险的三场辩论,得以成功晋级。在最扣人心弦的最终环节,关于“选择大城市一张床还是小城市的一间房”的思辨问题,正方参赛队伍气势如虹,反方盘问环节,一辩人员姜洋言谈从容自若,将比赛气氛再次推向高潮,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双方辩手都不甘示弱,现场掌声不断。

  在总结陈词环节,正反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场各位评委为最终队伍打出分数。经过最后角逐,“我们都还是孩子队”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

  本次辩论赛,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还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巩固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展示了植物医学学院同学们的自信风采。
 

  

责任编辑:吴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