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医学学院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线上主题班会

    2020-03-09 18:44:19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为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的责任担当意识,充分挖掘疫情防控期间育人元素,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根据学生工作部(处)的通知要求,31—33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19个班级开展了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线上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在各班班主任带领下,通过腾讯会议、学习强国、群课堂、微信等即时通讯软件开展,各班班主任就目前疫情情况向班级同学做出说明,鼓励同学们乐观应对疫情影响提醒同学们做好防护措施,出门带口罩,少聚集,勤洗手,不信谣,不传谣,遵守学校安排,严禁提前返校,及时上报防疫信息,按时学习网络课程。各班级班主任一致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提高自身政治意识、培养理性思维;增强法律意识,培养责任担当;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听从指挥、打好、打赢疫情攻坚战。

  线上班会期间,各班班主任及班级同学通过视频通话,就班级同学上学期学习成绩、四六级通过率,疫情期间学习状态,新学期发展规划,身心健康状况,近期生活情况等进行深入了解,分析并帮助同学们解决相关问题。2017级班主任在同学们即将面对的考研准备、复习规划、目标院校选择等问题中给出了专业性指导与建议。2016级班主任针对考研复试、毕业设计、公务员备考、择业就业等问题做出指导。

  疫情防控期间,各班级积极开展各类活动,丰富同学们的生活,植保1704班展开线上“学习打卡”活动,通过QQ群聊,为自己在文学阅读、考研复习、英语学习、电影美食取得的进步及进行记录“打卡”;植保1701班开展“宅文化”线上活动比赛,通过早起打卡、读书电影分享、锻炼打卡三项挑战活动充分调动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充实假期生活等。

  学院全体同学正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学习,坚定信心,合理安排时间;努力提升自身素养,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应对疫情,为疫情结束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为新学期做好了明确的规划。

 


 

责任编辑:孙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