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医学学院举行“植医半月谈”学术交流活动

    2018-11-19 17:09:25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11月16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植医半月谈”第三讲于教学楼开讲,学院昆虫系郑桂玲老师,病理系练森老师,农药系郭磊老师参与活动,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

  郑桂玲老师结合自身研究方向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昆虫课。她指出,昆虫的种类、数量庞大,只有充分了解各类昆虫的习性才能更好的对昆虫加以防治、利用。她还指出,昆虫与人类关系密切,防治害虫可以预防疾病流行,合理利用益虫能为人类生活创造收益。

  练森老师以爱尔兰大饥荒事件切入点,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植物病害,如何学习植物病理学和学习植物病理学的用处。练森老师列举历史上有名的事件,指出植物病害每年都会对农业生产生活造成巨大的损失。他还向同学们介绍了自身的求学经历,鼓励大家努力学习,积极进取。

  郭磊老师的研究植物化学保护,植物化学保护是利用化学方法进行农药加工,进而研究农药对靶标作物、非靶标生物、环境和有害生物中的影响。他结合自己做过的烟粉虱实验,向同学们介绍了有害昆虫会对毒力产生抗药性。

  此次活动顺利进行,为同学们更好的了解自身专业打下良好基础,让同学们对植物保护课程学习及就业方向进一步加深了解,同时老师和同学们能通过活动增进交流、共同成长。至此“植医半月谈”第三课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吴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