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医学学院举行“挑战杯”课外学术作品参赛培训会

    2018-12-10 15:20:42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12月9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挑战杯”课外学术作品参赛培训会在生物楼会议室举行。本次培训会旨在使参加“挑战杯”课外学术作品竞赛的同学们能更好的了解如何写学术论文和写报名表。培训会由2018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6级研究生薛德胜主讲,全体参赛选手参加。

  培训会上,薛德胜首先讲述了学术论文的概念。他就论文选题应该遵循的几项原则作出了阐述,他表示论文要考虑可行性、合理性,要有创造性、新颖性,兼顾兴趣的同时也要联系实际。随后薛德胜从了论文的格式出发,从“题目”、“作者及单位”、“摘要”和“关键词”等八个方面详细的讲解了如何使论文写作规范。他强调论文注重精简,内容要浓缩,要避免篇幅冗长。最后,他为同学们介绍了一些查找文献的方法。

  本次培训会让同学们对学术论文写作有了整体的认识,对论文撰写具体格式有了基本的了解,给予了参赛选手在“挑战杯”活动中的引导和帮助。
 

责任编辑:吴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