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医学学院召开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2020-04-03 18:42:19           浏览数:0

  根据学校“关于修订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通知”要求,为了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好人才培养方案的顶层设计,植物医学学院4月3日在生物楼N406召开专题会议,对植物保护专业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论证。

  学院党政领导、教授委员会成员、专业负责人、系主任、实验中心主任等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副院长黄金光主持会议。院长刘同先指出,培养方案在人才培养中起关键作用,我们要根据学校的要求,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适应新形势,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明确培养目标,优化课程体系,强化国际视野,加强实践能力培养,体现学科发展的最新理念。党总支书记韩强强调,培养方案是人才培养的根本,是通过专业认证、申报一流专业、社会评价学院办学水平的基础,人才培养方案一定要有系统性、创新性、前瞻性,要体现植物健康理念、生态文明理念、绿色发展理念,要体现专业的建设水平,进一步凝练出办学特色。他要求全体人员一定要借鉴国内外兄弟院校的先进理念,认真学习相关领域专家的意见,积极听取校友的建议,展开充分的交流和研讨,做好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植物保护专业负责人王彩霞汇报了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与会人员就培养目标、毕业能力要求、课程设置、实践能力培养等展开了热烈讨论,对培养方案进行了充分论证。会议最后,黄金光进行了总结,他谈到学院从1月初启动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历时3个月,经过前期广泛深入调研,并请7名校外专家进行了指导论证,如今已经完成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初稿,为保证课程体系、课程大纲等后续工作推动落实,学院以此为契机实施课程负责人制度,具体负责培养方案中每门专业课程的建设等工作。同时,也结合当前疫情对本学期开展网络课堂教学、毕业生毕业论文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