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医学学院举行刘润进教授教学观摩课学习交流座谈会

    2018-11-01 10:29:28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根据植物医学学院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实施方案(青农大植医发[2018]13号)文件精神,为了进一步提升年轻教师的教学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0月31日,植物医学学院于生物楼N406举行第二届卓越教学奖申请者刘润进教授教学观摩学习交流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黄金光主持,学院年轻老师参加座谈会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

  座谈会前,黄金光与老师们一起到教学区F402教室观摩了刘润进教授主讲的园艺植物病理学课程,听课老师们一致认为,刘润进教授在课堂上的教学内容丰富,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教学课件制作精美,教学方式独特,语言亲切随和,幽默风趣,学生积极主动参与交流。黄金光强调,刘润进教授不仅学问做得好,而且上课上得精彩,深受同学们的好评;他善于总结教学经验,发表过高水平教学研究论文,荣获过各级教学成果奖。他从事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三十余年,严谨的治学态度、独特的教学方式是值得年轻老师学习的。黄金光希望年轻老师以刘润进教授为榜样,在开展科学研究的同时,将一部分精力投入到教育教学中去,提高自身的教育教学能力,为学院培养出更多的优秀“植物医生”。

  学院高度重视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和教学质量的提高,此次教学观摩课,既为教师提供了锻炼成长的平台,又为教师创造了互观互学、交流研讨的机会,特别是给青年教师提供了良好的学习范例,从而实现共同进步,共同成长,共同提高本科教学质量。
 

 

责任编辑:吴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