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医学学院开展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听课及教学研讨活动

    2018-05-23 15:13:13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根据植物医学学院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实施方案(青农大植医发【2018】6号)文件要求,植物医学学院于5月22日开展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听课及教学研讨活动,学院党政领导及教师积极参加。

  实验课教学检查是本次期中教学教学检查的重点内容之一,5月22日上午,学院领导及部分教师共同走进生物楼实验室B510,听取夏淑春老师主讲的《植物保护学》课程中昆虫刺吸式口器害虫形态特征识别等内容。课堂上夏淑春以PPT和板书结合的形式为同学们讲解刺吸式口器害虫蚜虫等关键识别特征,夏老师授课重点突出,深入浅出,内容熟悉,并能够跟同学进行互动交流。课堂前能够认真备课,协助实验员采集实验标本,并能安排学生分组采集实验材料。

  近几年,植物医学学院加大师资引进力度,招聘多名学术水平高的年青教师,针对青年教师教学经验不足等问题,学院采取助教跟班、集中深入生产一线、检查性听课等多项举措进行教学帮扶。5月22日上午,学院领导及部分教师共同走进教学楼G304,听取丁飞老师主讲的《农药残留学》课程中农药残留样品的制备等内容。丁飞教授是我校引进的三层次人才,丁飞老师备课充分,授课认真,能够将自己的学术优势运用到教学中,达到较好的教学效果。

  课后,两位主讲教师与部分听课教师在学院会议室n406召开教学研讨会,参加活动的老师积极发言,结合自身的教学经历谈体会、摆问题,与大家分享教学经验。黄金光也对两位老师上课情况进行点评,他认为两位老师的教学态度非常端正,讲课认真,充分体现了我院教师对教学工作非常重视的一贯传统。同时也指出他们教学工作中的一些不足,如教学信息量过多、语速过快、缺少互动等。两位老师表示,一定要虚心接受大家的指正,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精益求精,更上一层楼。
 

 
 
 

责任编辑:胡钰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