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医学学院赴青岛即墨国家农业高新技术开发区洽谈合作

    2018-04-09 15:13:30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开拓校地合作新模式,4月4日,植物医学学院院长刘同先,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军,副院长赵洪海、黄金光和农药学教研室主任李凌绪博士前往青岛即墨国家农业高新技术开发区开展调研和洽谈合作,商讨“绿色植保产品开发检测与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筹建工作。

  座谈会上,刘同先向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方江介绍了植物医学学院的师资水平和科研力量,特别就科学技术研究取得的成果进行了介绍说明。刘同先希望能积极发挥学院的学科专业优势,与地方政府开展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方面的合作,推动学院更多的科技成果落地生根,更好地服务青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王方江详细介绍了开发区目前建设的基本情况和未来的发展战略,并欢迎植物医学学院的专家教授入驻园区进行科学研究和广泛合作。

  在王方江的引导下,植物医学学院一行人员参观了农业高新技术开发区的生产示范中心、种苗培育中心、信息服务中心和快速检测中心等处。

  青岛即墨国家农业高新技术开发区,是即墨三大农业科技示范园区之一,由即墨市政府于2000年投资建设,经过六年的努力,园区初步形成一个集试验示范、科技研发和推广,旅游观光为一体的生态农业示范中心。目前园区已与学校积极开展合作,结合“全国基层农技推广体系建设项目”,积极实施农民返校培训活动,已有1300余名农业致富能手从中受益,成为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与辐射推广的实践者和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主力。
 

责任编辑:胡钰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