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医学学院赴沈阳访问交流

    2018-05-23 15:18:00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拓展院校间合作交流空间,5月21日至22日,植物医学学院院长刘同先、副院长赵洪海、农药学教研室李凌绪等访问沈阳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和沈阳中化农药化工研发有限公司进行交流、调研。

  5月21日刘同先院长应邀到沈阳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进行交流,并作题为《浅谈植物医学》的学术报告,阐释植物医学概念、发展历史及植物医学未来发展趋势。刘同先还与沈阳农大植保学院负责同志、教师代表座谈,深入交流学科规划、科研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内容。

  5月22日,刘同先一行到沈阳中化农药化工研发有限公司农药生物测定中心进行调研。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司乃国介绍了农药生物测定中心发展历史和现状,双方就农药生物测定技术、靶标生物选择、有害生物培养、试才培养与接种、生测新方法研发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刘同先一行还实地参观了农药生物测定中心并进行了深入调研。

  沈阳中化农药化工研发有限公司农药生物测定中心成立于1959年,是国内最早从事农药生物测定和农药应用研究的专业机构,拥有2000m2实验室、1500m2现代化温室、3个试验大棚和20亩试验田,每年可完成近万个化合物的生物活性测定、应用特性测试等,为我国农药创制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

   

责任编辑:胡钰慧